Instant Updates

Entering the Dark Age of Malaysia...

Thursday, March 11, 2010

SPM 2009

This article was taken from Kwongwah Online.

SPM近半考生全科及格 全国214人获全A+

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一日 晚上七时二十八分


(吉隆坡11日讯)2009年大马教育文凭(SPM)考试成绩今日放榜,共有214人获得全科A+等级优越成绩,以报考10科以内的考生居多,教育局总监丹斯里阿里慕丁一再强调大马教育文凭10+2方案可行度高,更可让学生获得更好的成绩!


09年成绩傲人


他 周四在布城教育部公布2009年大马教育文凭成绩时指出,2009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成绩令人感到骄傲,在46万5853名考生中,共有36万4046名 或90.8%的考生成功考获文凭;其中19万9155名(49.6%)考生获得全科及格,当中6万8131(17%)名考生则全科至少考获C优等成绩。


“惟不及格考生的数目则提高,从去年的2589人(0.67%)提升至4626人(1.15%)。而今年报考9至10科的考生更是具冠,分别有16万27人(36.6%)和11万7550人(26.9%)。”


而在首次采用的大马教育文凭成绩分级制,新增等级A+作为最高成绩下,共有214名来自获得全科A+成绩,而考获全科特优(A+、A、A-)等级成绩考生高达7773人,两者以报考10科至11科的考生居多。


他披露,与去年大马教育文凭成绩相比,考获全科特优考生数目提升了1710人或27.27%,涨幅非常令人满意。


依据上述数据,他也指出除了报考不超过12科的考生外居多外,考获全科特优成绩考生,都是以报考不超过12科居冠。


“由此可见教育部推出的10+2教育方案可行度非常地高,学生能够更专注考试,以考获优越成绩。”



城市乡区考生成绩拉近

另一方面,阿里慕丁表示城市与乡区考生成绩距离拉近,尤其是英语、科学和道德教育科目;惟在国语、历史、数学和回教科目则需多加努力,再拉近两地的教育水平。


而于提升大马教育文凭国语和英语水平方面,则获得令人鼓舞的提升,获得国语特优等级成绩百分率,从2008年的25.4%增至31.3%;考获英语科及格巴仙率则从2008年的73.9%,稍微增长至75.6%。


教育总监:及格率上升0.8%


教育部总监丹斯里阿里慕丁宣布,2009大马宗教高等文凭考试(STAM)整体成绩令人满意,在6920名考生中,共有3138名考生所有科目都及格,与2009微升0.8%。


大马宗教高级文凭考试是于去年10月19日至21日,及10月26日至27日在全国98个考试中心进行

他 表示,所有科目都及格的考生中,共有422名考生考获优等成绩(Mumtaz),608名的成绩非常良好(Jayyid Jiddan),1407名成绩良好(Jayyid)及701名考获及格(Maqbul)。其中,最多考生考获特优的科目是哈菲兹可兰经诵经学 (Hifzil Quaran dan Tajwid),共有1217名。


他也恭喜成功考获该文凭考生,因有关成就将促使他们顺利进入著名回教大学如Al Azhar、Mesir及其他国内国际大学。


无论如何,他希望进入大学的学生们能够维持优越表现,尤其在掌控阿拉伯文上。



残障考生成绩胜往年 4人获全科特优

2009年大马教育文凭成绩放榜,成功考获该文凭的残障考生多达251人(51.9%),较去年208人(47.8%)来得多,而1名拥有严重视力障碍问题的考生,考获4A+、3A及4A-的优越成绩!


在538名残障考生,共有251名考生成功考取该文凭,当中90人考获全科及格成绩,而获得全科特优考生则有4人。


阿里慕丁说道,1名拥有严重视力障碍问题的考生,考获4科A+、3A及4A-的优越成绩;另一名报考11科考生则成功获得4A+、3A及3A-成绩。


“同时也有两名身体残缺考生考获8A+,2A的优越成绩,这可是令人感到敬佩。”



10大年度状元排行榜 科学中学傲视群校

2009年大马教育文凭10大年度"状元"排行榜中,以华裔考生居多,共有6名华裔学校挤入榜内!


阿 里慕丁公布2009年大马教育文凭10甲学生名单,来自砂州的陈义沁(译音)成为年度“最佳状元”,接着则是来自雪州的邱诗恩(译音)、森州卡蒂再、玻璃 市艾玛希达亚、森州莎美娜、雪州李薇龄(译音)、丹州努苏谷哈达、甲州赖义英(译音)、雪州古慧敏(译音)以及霹雳胡美琪(译音)。


至于最佳大马教育文凭“秀才”中学则由芙蓉科学中学获得,成为年度最佳“秀才”培育所。


接下来则有雪州巴生苏丹阿兰沙回教学院、雪兰莪鹅唛寄宿学校(SBPI)、新山敦法蒂玛中学、隆市阿兰沙科学中学、雪州万扰寄宿学校、柔佛马坡科学中学、彭亨淡马路全寄宿学校、芙蓉东姑古希亚学院,以及新山耶稣修道院中学。


另一方面,阿里慕丁也说道今年首次以学校平均等级(GPS),区分不同学校在大马教育文凭的等级,而2141间学校当中共有66(3.1%)间学校获得卓越、278间学校则获得特优、1654所中学获得优等,及143所学校获得及格。


“这是为了官员往后可依据不同等级学校,给予有关学校适当的辅助,以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,培育更多优等栋梁。”



C Guevara

1 comment:

malaysiaexampaper said...

where can i get the SPM PMR UPSR past year exam paper?
if u want to score A in year 2010, feel free to visit http://www.malaysiaexampaper.com ( the largest collection of past year paper in malaysia)